搞错了?海航收购的不是《财经》杂志及网站!

1评论 2017-03-07 13:22:50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许文苗 这一指标帮你把握七月趋势

  戴小京:海航收购的不是《财经》杂志及网站,价格也不是880万

  2017年3月7日,彭博社(Bloomberg)消息称,海航集团以880万元人民币(130万美元)收购了北京联办财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联办财讯)的80%股权。联办财讯公司拥有《财经》杂志网站的经营权。

  “3月7日,联办常务干事、媒体事业部总经理 ,并兼任联办财讯董事的戴小京,向腾讯财经否认了上述交易的部分信息。”

  “880万元的交易价格不准确;”戴小京表示,这次收购,对《财经》杂志的采编及经营,都没有影响。

  工商信息显示,联办财讯成立于2014年1月,对外投资了包括北京联办财经智库国际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

  戴小京则告诉腾讯财经,联办财讯是“一家跟新媒体运营有关系的公司,它(拥有)好多家公司,(达到)20多家。海航收购的是新媒体业务,和《财经》杂志及网站无关。”

  联办财讯最初注册资本1000万元,股东为北京联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联办文化),及北京融联信息传播有限公司(下称融联信息)。

  联办文化及融联信息,均为中国证券研究设计中心(即俗称“联办”)旗下公司。

  2014年9月,国家电网旗下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英大传媒),入股联办财讯。联办财讯注册资本增加至1100万元,其中联办文化持股68.18%,融联信息持股22.73%,英大传媒持股9.09%。

  2016年12月,海航出资880万元入主联办财讯,持股80%;联办文化持股比例下降至10.91%,英大传媒持股比例仍为9.09%,融联信息则退出。

  有趣的是,融联信息公司在2016年12月,亦发生股权变更,联办财讯公司,反过来成为其唯一的股东。

  腾讯财经从多位消息人士处得知,此次收购方是海航集团所属的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资本),具体收购时间是2016年12月。海航资本确已持有联办财讯80%的股权,但其实际出价远不止880万元。“媒体是将注册资本金与收购价格混淆了。”

  数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对腾讯财经称,海航集团洽购《财经》杂志及其网站的经营权及其他权利,由来已久,在2016年年底2017年年初,市场一度称其报价达到9亿元人民币左右。

  不过,戴小京未对这一价格进行评价。

  上述人士亦称,海航集团文化艺术总监杨浪,或是促成这一交易的重要人物。

  杨浪曾长期在“联办”任职,并担任过财讯传媒(seec)集团副总裁,中国证券研究设计中心(即“联办”)媒体管理部副总经理、《财经》杂志常务副总编辑等职务,他在2013年前后,出任海航集团文化艺术总监。

  对此,杨浪向腾讯财经表示,不方便回应,一切以戴小京的披露为准。

关键词阅读:财经 联办 海航集团 杂志网站 财讯

责任编辑:吴晓璐
快来分享:
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更多>> 以下为您的最近访问股
理财产品快速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