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欧元日评-德国通胀走高加剧欧银分歧

  【2018.01.02】受到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加速的持久性的疑虑打击,美元继续全盘走弱。德国2017年通胀触及五年高位,或令欧洲央行内部分歧加剧,也对欧元构成支撑。

  【基本面分析】

  1.初估数据显示,德国2017年通胀触及五年最高水平,为欧洲央行内部出现更多分歧埋下种子。目前,已有部分央行决策者希望停止向区内经济注资。2017年德国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月均增长1.7%,为2012年以来最大增幅,当年为2.1%。欧洲央行之前维持向欧元区注资的承诺,尽管有部分决策者指出,区内经济成长和通胀预估为改变政策路径提供了理据。德国通胀数据备受关注,因其对欧洲央行的政策决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欧洲央行管委会将于1月25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

  2.尽管美国经济扩张,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且美国通过税改法案,美元今年仍告挫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丑闻及美国低通胀,料持续令美元承压。

  3.周二关注事件数据:09:45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16:55德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17:30英国12月制造业PMI;22:45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技术面分析】

  

  EURUSD继续沿着5日均在线攻,后续很大机会测试1.2091的压力位,回调关注1.1960的支撑。

  【交易策略】

  汇价在1.1960上方企稳,继续站多方;上涨至1.2091遇阻,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