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外汇:美元指数92.3整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分析员徐惠芳周二(1月2日)表示,新年假期过后,投资市场渐回复正常。展望2018年,市场预期欧元和美元仍是最大动力,指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一直保持着稳定,美联储在过去2年加息5次,而欧洲央行却一直没有退出刺激政策,如果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持续下去,欧洲央行将需要在2018年收紧刺激政策并加息。

  徐惠芳表示,美联储周三(1月3日)公布12月政策会议纪录,市场普遍预料,美联储坚持2018年三次加息的预期,如果会议纪录显示偏鹰派的立场,也可能会刺激美元走高,预计美元指数在92.3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为93.55及94.35。

  徐惠芳指出,鲍威尔将接替耶伦成为美联储主席,届时加息步伐可能出现变化,市场相信,鲍威尔对加息态度温和,但税改方案以及朝鲜局势也将会将持续左右美元走势。欧洲方面,3月份的意大利大选,有政党声音扬言要退出欧盟及议会会否悬空将会成为市场焦点。另外德国默克尔政府内阁还没组成、英国脱欧谈判、加泰罗尼亚局势以及希腊8月能否摆脱债务援助也将会左右欧元未来。对比美元而言,市场普遍认为欧元会在来年继续上涨,徐惠芳预计欧元兑美元上望1.2200。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