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证券:新兴市场货币前景如何? 得看欧元脸色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2日)道明证券(TDS)分析师撰文指出,欧洲央行(ECB)逐步削减货币刺激政策,而我们认为欧洲央行采取的任何此类举措对新兴市场的影响,主要不在于全球风险偏好的下降,而在于其对欧元的影响。

  道明证券指出,2017年大部分时间,欧元区经济增长强劲,且欧洲央行(ECB)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引发欧元/美元强势上扬。尽管目前本行略微下修欧元/美元预期,但汇价整体前景仍乐观。

  该行分析师继续指出,虽然目前尚不明确新兴市场货币兑欧元整体是否将升值,但在风险厌恶情绪升温及美元再度走强以外的时期,欧洲、中东和非洲货币表现优于整体市场走势,亚洲市场表现不及整体的趋势料持续。

  此外,道明证券指出,欧洲央行正在缓慢地向不那么宽松的政策方向发展,欧洲央行采取的任何此类举措对新兴市场的影响,主要不在于全球风险偏好的下降,而在于其对欧元的影响。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