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颓势依旧 国债收益率的上扬能挽救美元指数于水火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2日),美元扩大了近期的下跌行情,美元指数在2018年首个交易日下跌至3个月低点,进入91.00区间。

  该指数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表现,并在2017年下跌近10%。美元指数周二继续下跌,未能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反弹中获得任何支撑。

  Alpari研究分析公司首席分析师Tomasz Wisniewki认为:“2018年伊始延续了最近的下行趋势。而从中期趋势来看,开始于12月中旬的大行情,并没有受到圣诞节或新年的干扰。原因可能是缺乏重要的宏观数据。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倾向于采用技术分析,而这种方法给了我们强烈的卖出美元的信号。”

  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乐观,加上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之间货币政策分歧的缩小,支撑了欧元,进一步加大了对美元的下行压力。

  由于美国没有任何主要的经济数据公布,美国债券收益率的后续上扬,可能是唯一能给美元多头提供短期喘息机会的因素。

  与此同时,重要的宏观经济发布/事件,包括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和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影响市场,并帮助投资者确定下一步的方向。

  北京时间20:00,美元指数为91.81。

  校对:星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