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的爆发时刻!?欧元、英镑或都瞄准了去年的最高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2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英镑/美元双双持续反弹,最高分别创下1.2082,以及1.3566,缘于美元指数跌跌不休...

  关于欧元:分析人士指出,美元的持续抛盘为欧元提供了支持。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迅速反弹,但是美元继续承压,这是在欧洲时段推动欧元/美元的关键因素之一。

  与此同时,与此同时部分止损被触发可能导致汇价加速看向1.2030附近的短期下行趋势线阻力,似乎为该货币对的上行提供了额外提振。

  眼下欧元多头已经瞄准了去年的最高位,也就是2017年9月触及的1.2092的水平。

  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突破并收盘于78.6%回撤位1.1976上方,下一目标将指向去年9月高位1.2092。如破将指向自2015年高点以来跌势的50%回档位1.2168和200月均线1.2414。

  关于英镑:FXStreet首席分析师撰文指出,尽管市场仍处于假日气氛中并慢慢回归“正常”,但显然美元的普遍疲软仍是主要议题。

  其还在文中表示,英国公布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后,英镑/美元仍保持强劲的上行势头,有望测试2017年高点1.3653水平。

  技术面,4小时图显示,动量指标滞后,在正面区域保持平稳,RSI继续上扬,目前位于77,没有任何变化的迹象。同时,20均线几乎垂直上扬,且远低于当前汇价。

  汇价上行料在1.3600/10区域内遭遇初步阻力,突破则有望挑战2017年高点1.3653水平。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3520水平,其次是周五低点1.3495,如果回撤至这一水平将会吸引买家兴趣。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