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OX英诺:2017美元收官惨败 黄金破千三一飞冲天

  Keywords:美元,欧元,黄金,收官,外汇,infinox,英诺

  基本面分析:

  上周五(1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CPI年率1.7%,远高于预期的1.5%及前值1.8%;数据还显示,德国12月CPI月率0.6%,同样高于预期的0.5%及前值0.3%。

  同日,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在讲话中表示,“预计明年通胀将下跌至2.2%下方。”他对未来经济复苏表示乐观,诺沃特尼预计“在经济强劲的背景下,失业率将下滑。”

  西班牙加泰地区地方选举独立派大胜,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就此表示“西班加区尽快组建对对话持开放态度的新政府,将代表全体加区人民。”拉霍伊呼吁在1月17日组建加区议会,“西班牙政府愿意在法律框架内与加区展开对话。”

  行情分析

  美元指数

  双旦假期期间,因朝美方面冲突加剧,及美国一系列经济指数疲软,令市场对今年美联储加息大幅削减,受此影响,美指承压回落,并一举下破92.5一线中线关键支撑,打破近月横盘区间加速下行,且后市不排除进一步回探下方91.0一线前低的可能及需求。短线美元进一步走弱。就日内来说,92.5一线下破后转为强压力,上方压力随3日线继续下移至92.3一线,下方可见第一支撑位于91.3一线,较强支撑依然位于91.0。

  欧美

  受美元走弱影响,欧美趁势反弹上扬,上破1.196一线关键压力,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且有机会继续上探1.21一线前高,但需注意的是,在短期的连续上行后,日线积累过多技术回调需求,日内谨防获利了结带来的短线回调。就日内来说,1.196一线上破后转为下方可见第一支撑,短期内存在回抽确认该线支撑的可能及需求,上方短线压力位于1.203,较强压力依然位于1.21。

  黄金

  如前所言,黄金在回抽fibo0.5(1236)一线支撑后顺势展开反弹一路上行,在上周五年内最后一天上破1300关键整数关,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且不排除后市进一步上拉的可能及需求。当前整体依然处于上涨格局中,但需注意的是,短线的连续冲高后,各项技术指标严重超买,积累较多回调需求,短线谨防报复性回调。就日内来说,下方短线支撑随5日线继续上移至1295一线,上方压力位于1313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

  16:50 法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分析源于INFINOX英诺)

  风险声明:本文章仅供一般材料使用,不可作为(而且不应当被视为)财务、投资或者其他依赖信息的建议。Infinox Capital Limited("Infinox") 无权提供投资建议。文章中没有意见构成 Infinox 或者作者的任何特定投资、安全、交易、或投资策略适合任何特定人士的建议。 选择 Infinox 进行交易,可能导致您的损失超出您的投资额。消费者应确保了解风险,并在必要时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

  2018-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