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页岩油产量达到近三年最高 而员工数和钻井数却大幅降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二(1月2日)表示,美国页岩油产量已经在去年年底达到近三年最高水平。更值得关注的是,美国页岩油产商活跃钻井数仅为之前高位的约一半。

  在德克萨斯州,当地页岩油产量不断攀升, 但各原油企业却只是请回了油价崩跌时大裁员的三分之一员工,表明美国页岩油生产效率已经再度提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已经预测称,美国原油产量今年将达到历史新高,超过1000万桶/日大关。而完成这一目标似乎只需要更少的员工和钻井数。

  经济学家Karr Ingham称:“我们只用了更少的工作岗位就满足了市场需求。”

  Ingham预估称,在2014年12月时,德克萨斯州上游油气行业工作岗位总数约为30万个,这也是近期高位,之后在2016年末降至19.2万个。自那以后,各能源企业又重新雇佣了3.1万名员工。

  Ingham指出:“是否还有什么因素能够帮助我们重回30万个工作岗位?除非全球原油需求出现显著改变。这意味着油价若能回升至80美元/桶上方,或能激发原油企业增加投资和人员招聘。但这种情况能否出现呢?至少暂时我不这样认为。”

  校对:LIND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