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银行:欧元2017年“独领风骚” 今年能否再揽风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3日)法国兴业银行(SocGen)策略师Kit Juckes撰文指出,2017年表现最佳的G10货币是欧元,而表现最糟糕的货币则非美元莫属。

  Juckes对上述观点的具体阐述如下:

  上述情况在2016年底表现并不明显。我在2017年的第一份报告中曾指出,日元兑美元几乎跌得太过迅速,无法卖出。美元汇率正接近峰值,而欧元在法国大选之前就已经很便宜了,但无法买入。

  我想说的是,很明显,日元已经贬值了,美元在那天就达到最高点,欧元几乎和“薯条”一样便宜了,我们只需要闭上眼睛,相信“宇宙定律”。

  2017年的教训之一可能是,总回报包括利息,甚至在这个低利率的环境里也很重要。

  据彭博数据统计,2017年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累计下跌6.6%,但利息回报率为11.2%。

  俄罗斯卢布、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2017年的表现都要归功于利差交易。这是一个最终会耗尽能量的聚会,但不是在1月1日。

  尽管美国已从零利率政策中挣脱出来,人们认为它正朝着一个明确的目标前进,但大西洋彼岸的争论仍在继续,焦点依旧是关于欧洲央行(ECB)何时最终启动升息。然而,欧洲央行目前并没有这个打算。

  欧元远期汇率的平行上升提振了欧元,但自当前水位开始,进一步的进展可能需要明确的信号,即提前升息是可能的。

  北京时间09:10,欧元/美元报1.2062/64。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