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4920元 上调15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920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2日)的6.5079上调159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涨破6.5关口,为2016年5月3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7年1月2日以来最大。

  金融界网站1月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920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2日)的6.5079上调159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涨破6.5关口,为2016年5月3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7年1月2日以来最大。

  人民币开门红 稳中趋升态势延续

  人民币汇率在2018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1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263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涨逾150基点,双双创三个多月以来新高。市场人士指出,2018年首日人民币表现颇佳,既有美元指数大跌的影响,也有中国PMI数据向好等国内因素的支撑,短期来看,美元指数大概率偏弱震荡,不过人民币也缺乏单边升值的条件,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稳中趋升。

  短期稳中趋升

  分析人士指出,展望2018年,美元前景依旧不妙。而中国经济基本面仍有较强的韧性,叠加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对人民币汇率构成较坚实的基本面支撑,预计年初人民币汇率将稳中趋升。

  根据BBG发布针对美元的调查预估中值,到2018年底美元指数料将从当前水平下滑大约2%。

  业内人士表示,美联储周三(1月3日)将公布2017年12月政策会议纪录,市场普遍预料,美联储坚持2018年三次加息的预期,如果会议纪录显示偏鹰派的立场,也可能会刺激美元走高。

  国内消息面上,2017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1.5,创四个月来新高,预期为50.6,前值为50.8。此前公布的2017年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6,环比降0.2个百分点。光大证券点评称,2017年12月PMI数据显示年末经济动能仍稳健,对1月人民币汇率可能起到短期支撑的作用。

  展望2018年,招商宏观认为,2018年人民币汇率将在(6.45,6.95)的区间内波动,主要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逆周期因子加大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其次,国内外汇市场供求更趋平衡;第三,2018年美元走强使得人民币汇率的外部贬值压力会有所上升。

  推荐阅读:

  证券时报头版:不要让人民币升值预期过度膨胀

  巴基斯坦央行批准企业使用人民币与中国开展双边贸易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今日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