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美国GDP持续增速 华尔街经济学家鹰派预言频现

  USGFX联准国际1月2日讯,近期,越来越多的华尔街经济学家作出鹰派预言,即明年美国可能加息四次甚至更多,税改落地后提振经济,外加失业率将跌破4%,可能驱动美联储更快地实行货币政策正常化。

  有问卷调查显示,今年四季度美国GDP增速的预期区间为2.4%-3.7%,平均增速预期是2.7%,较此前预期上调0.3个百分点。

  有分析认为,明年加息的速度取决于经济数据,经济增速不是最核心的考量,而是让位给了通胀率能否有效提升。如果薪资增速和通胀始终徘徊于低位,还是会令美联储坚持加息三次的路径。

  对于明年经济增速能否持续突破3%,有经济学家表示,3%可能是天然限制,除非更多人重新回到就业市场,以及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否则明年实现经济增长4%较难。

  USDJPY:

  美日上周五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回落至112.48一线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收窄,短线震荡偏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13.20,113.70,114.20,112.20,111.70,111.20.

  现货金:

  黄金上周五亚市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在利好因素提振下扩大涨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布林中轨偏上,上轨略有扩张,短线震荡偏多。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309,1316,1323,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295,1288,1281.

关键词阅读: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