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黄金多头屡破新高 聚焦FED会议纪要

  1月2日,美指失守92创9月以来新低91.74,因美国税改利好出尽等三大利空因素发酵。市场观察人士正在展望周三美联储12月会议的会议纪要,以进一步暗示货币政策的未来走向。周四(1月4日)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或许能揭示其他联储官员对于疲软通胀的看法,以及他们如何看待税改影响下的2018年美国经济。加上受地缘政治紧张加剧影响,金价在2018年首个交易日升至3个月新高。

  基本利多消息继续发酵,刺激黄金多头继续发力上涨。中东方面,伊朗危机继续升级,方政府武装采取了更多的破坏行动,而川普站在反对支持者一方,中东的实力角色可以大致分为本土势力,俄罗斯势力,欧洲势力,以及美国势力。所以,对反政府武装的态度决定了水深水浅,正是由于特朗普直白的站边,催生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的蔓延,助攻黄金上涨1320附近。

  黄金分析:黄金自从美联储12月加息及税改以来,连续14个交易日都破高,其中12个交易日收阳K线,8个交易日连续收阳。金价一路上涨不仅突破了前高1299一线的压制,同时突破了1305一线的压制,再次说明黄金日线上就是一个较强的趋势行情,对于短线的操作,就是顺应趋势,不去预测顶。同时随着金价的筑底反弹,低点在不断的抬升,高点在不断的创新高,多头走势明显,同时走出了一个平台整体突破的走势,后市金价还将有望继续走高。

  技术面,从日线图来看,昨日日线收阳上攻,而且日线阳线的实体比上一根阳线的实体大,说明黄金的多头力量在加强,同时企稳上一个波段1236到1357的61.8%位置,也就是1310位置,直接上行,那么今日黄金大概率会继续上行,测试波段1236到1357的76.4%位置,也就是1328一线位置,从MACD来看,阳柱实体在不断的放大,多头在不断的增仓,操作上还是要继续保持逢低进场做多的策略不变。黄金当前冲高1320后,小幅承压回落,小时图上行通道走势完整,10日均线1315区域具备短线的支撑,也是可以考虑日内继续短多的位置。日内短线支撑暂时关注1315 1310, 上方压力看高点1320 1325.

  英镑方面,周二(1月2日)英镑兑美元延续了上周的涨势,并且日内涨幅近百点,盘中一度触及1.36关口。因美元市场人气在今年首个交易日保持全球脆弱,支撑了英镑等非美系货币兑走势的上涨。基本面上,昨日公布的英国制造业PMI数据令人失望,12月份的读数为56.3,与去年11月的58.2相比,预计也将达到58.0。但并没有吸引任何新的销售压力,没有对走势提供任何额外的推动力。

  短期来看,英镑兑美元的前景仍是乐观的,英镑兑美元有朝着1.360关口扩张的需求,突破上破1.360-1.3610这10个点的区间后可以关注1.3653的水平位,这是去年的最高水平。从近期日线级别的走势看,镑美汇价连续多个交易日保持强阳拉升上涨,上行的空间已经被打开,预计汇价仍将有一定的上涨空间,趋势建议继续顺势看多。另一方面,近期下方的支撑位是1.3540一线附近,其次是1.35-1.3490区间,日内短线操作上,还是以低多为主的区间思路看待。

  HUGE豪爵集团

  2018-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