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受估值低洼效应影响 非美维持创新高走势

  昨日非美形态大体保持了高位震荡格局,起先非美走势强劲,在下午法国,德国,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情况良好支持下,非美强势上攻在突破前期压力后纷纷创出阶段性新高。其中以欧元为最强,旁晚欧元兑美元触及了1.208附近的高位。之后非美多头气势有所削弱,尤其是在美国公布的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达到55.1的消息出来后,非美曾经出现了短暂下跌。但就在非美回调之际场外资金还是借机入场,在英镑创出日内新高带动下,非美触底反弹。

  欧元区经济形势的好转,是此轮欧元反弹的重要条件基础

  应该说在几年的欧洲央行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支持下,欧洲经济呈现了喜人的复苏。近期只要欧洲公布数据,多半数据就是向好。这使得市场开始对未来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产生憧憬,至少很难看到进一步宽松的可能。经历了几年的宽松货币政策,欧洲资产较美国资产还是有不小的价值低洼优势的。所以即使美联储已经加息操作有2年时间,但是市场认为未来欧洲央行的加息空间较大,投资欧元的边际效益更高。只要欧洲数据持续利好,这样的投资逻辑还是能够成立。日内投资人关注下午德国失业率状况,数据如偏好可以继续做多欧元。

  

     英镑走势超强,但已经触及关键技术压力

  昨日英镑有效突破1.35关键阻力位后似乎多头热情被点燃,虽然英国昨日公布的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只有56.3不及预期值57.9,但是市场还是采取了逢低做多的交易策略。究其原因也是和欧元一样,英镑存在价值低洼优势。当前英镑上方关键压力是1.365附近,是否能创出新高投资人还需观察。不过单从技术角度上讲,英镑处于强势多头形态中,只要1.35不破策略上还是逢低多安全。但未来英镑的强势是否能维持还是最终要看基本面情况。脱欧谈判的结果始终是英镑上涨的最大不确定风险。考虑到英国和欧盟之间各自利益诉求差距较大,未来谈判过程中一定会有负面消息传出,届时会短线抑制英镑的涨势。所以趁着现在是脱欧谈判消息真空期,投资人对英镑的操作还是看多为主。

  

     黄金的上涨受到双重利好支持

  一方面受到美元指数下跌影响,黄金受到市场追捧。这2周伴随着美元指数下跌200多点,黄金也从1250美元攻上了早盘的1320美元。即使这样还不能说黄金涨到头了,因为接下来年初的黄金实物需求可能支持黄金继续走强。今年2月是中国的春节,而4月又是印度的佛陀满月节。所以投资人在黄金操作上还是以逢低多为主。黄金下方关键支撑在1300美元,关键压力在1346美元。

  日内将要公布的数据主要有:

  西班牙12月失业人数变化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化

  英国12月Markit建筑业PMI

  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顶一下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