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证券:美元新年“开门黑” 恐将遭遇更多挫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3日)道明证券(TDS)分析师撰文指出,尽管美国经济复苏时间漫长,且收益率曲线趋平,但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在2018年衰退的几率仅为20%。

  该行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的触发因素包括政策失误、过期未兑的股权或企业债市场的调整。

  而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美国经济增长有意外加速的可能,因税收改革和放松管制将对2018年经济活动产生相当大的推动作用。

  在这种情况下,全球市场面临的风险将是美国实际收益率的上升,美元走强,美联储(FED)紧缩周期可能会加快。

  上一交易日,也就是2018新年的首个交易日,美元指数跌至逾3个月低点,下穿92关口至91.76,这对美元而言可谓是一个“开门黑”。

  分析师表示,美元新年下跌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激发了全球通货再膨胀交易,从而降低了美元吸引力。

  道明证券北美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指出,近期公布的中国和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表现强劲,美元可能会遭遇更多挫折,因投资者预期资金流入其他经济体。

  McCormick称,“美元新年伊始走势沉闷,当前处境不利。与此同时,全球通货再膨胀交易正在推进,市场正在进入结构性转变,资本流动的大环境也正在变化。”

  McCormick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央行迈向货币政策正常化,2018年美元疲软将持续。

  此外,道明证券指出,期权交易显示交易员们已经开始为美元下跌做好准备。美元兑欧元1个月和6个月期风险逆转指标均升至1个月来高位,因预期美元走软。

  北京时间11:40,美元指数报91.92。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