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证期货:澳元已呈超买不宜高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西证香港期货董事刘艳玲周三(1月3日)表示,澳元走势自去年12月初开始向上,周三再有买盘推高,继续上试去年10月下旬高位,指出由于近来美元弱势,因此作为对手货币的澳元显得较强,加上在澳洲近年经济好转下,澳洲储备银行或倾向鹰派作风,并将于今年内加息,支持澳元上升,预计澳元兑美元有力上试0.8水平,但强调目前澳元兑美元已呈现超买,投资者不宜高追;至于纽元兑美元料于0.7150水平见短线阻力。

  另一方面,刘艳玲表示,美联储于去年12月经济展望中,便把今年及明年经济增长分别上调0.4%及0.1%,但正如耶伦曾警告,税改带来的实际及长远效果还要观望;至于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理想,而税改政策及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将继续利好经济,届时有望提振通胀,接任美联储主席的鲍威尔对通胀前景的评估,或需参照其他委员意见及实质数字,因此今年美国通胀数据将更具指导作用。

  刘艳玲认为,美联储于去年12月加息之后,美元续弱,原因除了市场已把加息计价外,耶伦承认通胀或继续保持低迷,虽然税改将或提振经济,但仍存很大不确定性,而且仍有两名委员反对加息,由于通胀未达美联储2%的目标,因此市场本周五(1月5日)将更关注薪资增速,如果表现胜预期,或提振市场对美联储2018年加息预期,而税改通过之后,乐观情绪将延续到1万亿美元的基建支出计划,届时美联储加息次数或提升。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