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2018年油市前景偏震荡 油价最低可能跌至4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二(1月2日)在研究报告中称,预计2018年油价在每桶40-60美元区间,美国天然气供应充裕令油价受限,尽管需求增加。

  同时,穆迪还指出,“受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全球供应减少但仍处高位、减产协议潜在的执行不力等因素影响(尤其是在需求增长更形温吞情况下),今年油价很可能维持区间波动,并且可能会出现震荡。”

  不过,该机构也补充道,2017年末的油价上涨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延期、和中东地区“政治动荡”等假设前提支撑。

  受到OPEC减产延期、中东地区“政治动荡”以及北海和利比亚供应中断等因素的提振,2017年末油价升穿了每桶60美元的整数关口。周三(1月3日)亚洲时段,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持平在每桶66.52美元,周二曾触及2015年5月来高位67.29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持平在60.35美元,周二曾触及2015年6月来高点60.74美元。

  与此同时,穆迪还预计,2018年勘探和生产企业的并购活动将大幅增加。此前该行业在2017年谨慎行事,并将重点放在规模较小的交易上,包括交易规模或剥离业务。

  穆迪副总裁Amol Joshi在一份声明中称,“拥有强大资产负债表的大型探勘与生产(E&P)公司将会在高回报的‘洼地’寻求规模效益。就这些公司而言,规模更小和有时杠杆过高的公司可以与更大的生产商合并,以加速发展,从而创造价值。”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