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ltLimited拓利:黄金站稳千三大关,美元酝酿绝地反击

  周二美元指数下破92关口,在强劲的技术图形、地缘政治风险的驱动下,黄金2018年首个交易日强势上涨,现货黄金在欧市盘中涨破1310美元/盎司后继续攀升,日内涨逾1%,续创2017年9月20日以来新高,这也是2013年以来最强的开年价格。现货白银日内涨逾1.5%,创2017年11月20日以来新高。

  反观美元以暴跌近10%结束2017年,又拖着沉重的步伐迈入2018年。昨日美元下破了92关口,刷新近三个半月的新低。目前,美元正处于熊市周期,未来6至12个月恐再有5%的贬值空间。

  但,昨日公布的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5.1,高于前值和预期,这对黄金有所不利。不断提振的经济增速、坚挺的劳工市场及上升的物价强化了美联储在近期加息的预期,加息时间或在3月。如果即将于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出任何偏鹰派立场的迹象,可能会刺激美元走高,从而对金价构成打压。

  原油方面,本周伊朗爆发了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动乱已经进入第五天,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目前伊朗原油出口未受抗议活动影响;虽然伊朗局势有可能在2018年中后期将油价抬升至100美元/桶,但是当前市场对于该国38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受阻的担心并不深。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伊朗危机继续升级,反政府势力采取了更大的破坏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表示支持反对势力,并且,特朗普政府正全力游说全球其他国家支持伊朗人民进行和平抗议的权利,并表示如果伊朗政府强力镇压这一活动,特朗普政府准备实施新一轮的制裁。

  日内关注:

  16:15 瑞士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6:55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

  23:00 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1小时图)

  从澳元兑美元1小时图来看,在昨天开盘高点没破的情况下,今天亚盘再度走弱,短线看起来似乎要进行调整,美元是昨天弱了一天后开始横盘,只要美元短期内不再新低,澳美有可能就要走调整行情。

  压力:0.7825-0.7890

  支撑:0.7780-0.7710

  0.7820附近做空,止损0.7840,目标0.7780。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

  从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看,昨天前低点附近下跌遇阻,此处目前是强支撑,而且前期已经有过几个下跌波动,如果没有消息或太弱的美元助攻,美元兑日元有可能要迎来反弹。

  压力:112.70-113.10

  支撑:112.10-111.60

  112.20附近做多,止损111.90,目标112.7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1小时图)

  从国际黄金1小时图来看,今日亚盘黄金罕见出现超8美元的波动,仅仅目前的下跌,说反转为时过早,但形态上对多头短线十分不利,后市如果想要消化这个形态可能需要很多时间,有可能会造成黄金横盘震荡,甚至调整。

  压力:1321-1335

  支撑:1311-1300

  1313附近做多,止损1309,目标1320。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日线图)

  从白银日线图来看,起跌点压力昨天被突破,反弹还是依然保持着强势,不同于黄金的突破,白银还有压力,17.45美元高点前尽量还是短线操作。

  压力:17.05-17.35

  支撑:16.80-16.55

  17.05附近做多,止损16.90,目标17.30。

  原油

  (WTI原油1小时图)

  从WTI原油1小时图来看,昨天原油高开低收,全天更多的是偏向震荡,原油站上60美元,多头全线获利,正常技术走势这没什么特别的惊喜,但持仓时间上看,两个年度的跨越,心理变化可能不同,就目前来看,原油在出现空头信号前还是以做多为主。

  压力:60.70-61.00

  支撑:60.20-59.40

  60.20附近做多,止损59.80,目标61.00。

  (拓利服务中心分析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Trilt Limited对于投资者的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TriltLimited拓利

  2018-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