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元新年继续走低

  本周二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美股继续2017年繁荣景象,进一步上行,而美元则扩大12月后半月以来大幅跌势。随着美元指数下破前支撑92.50,美元上周末急剧走低。美元自12月中以来持续下行也帮助带动黄金大涨。

  甚至在美联储12月如期再度加息25个基点并预测2018年加息三次之后,美元跌势依旧占据上风。尽管美联储货币政策展望依旧,鉴于围绕通胀长期滞后的担忧情绪,美联储能否保持预期的收紧步伐依旧存疑。

  近期欧元的持续走高也加剧了美元疲弱行情,随着欧元区经济进一步坚挺及欧央行继续削减宽松政策预期升温,欧元兑美元周二逼近多年高点,关键水平1.2100。周末期间,一位欧央行官员的言论巩固了央行或于今年稍后结束刺激政策的预期。欧元兑美元汇率2017年大幅升值,创下10多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周二继续跌破支撑92.50,触及逾三个月低点91.75。如该指数困于92.50下方,则下一主要下行目标落在关键支撑位91.00,此处也是9月初触及的多年低点。如汇价进一步跌破91.00,将证实美元自2017年初以来跌势继续,下一个主要下行目标看向90.00心理支撑位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