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纪要之三大看点!美元今夜将如何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夜(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时),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本周最重磅的事件之一,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FX168财经网整理投行关于纪要的看点,以及美元前景展望。

  关于FOMC纪要三大看点

  看点之通胀:彭博撰文称,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时将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12-13日的会议纪要,料显示消费者物价的展望仍是会议讨论的重点。

  2017年12月13日在耶伦任内以美联储主席的身分最后一次主持记者会,她把低于目标的通胀列在“未完成事项”中。

  她强调:“我和我的大多数同事确实认为这是受到暂时性的因素所拖累,但是我们未竟其功;过去10年来通胀大部分时间都低于2%的目标,但是我们认为必须看到通胀回升到目标。”

  这将是下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重责大任。耶伦任期到2月3日结束。回头看耶伦2014年上台以来FOMC的会议纪要,显示出在11月份提到“通胀”的次数飙升至84次,是她任内最多的一次。

  据11月份的会议纪要,每次出席FOMC会议的美联储经济学家下修2018年的通胀预估,“反映今年核心通胀原因不明的颓势可能延续到明年的判断”。

  华尔街日报也在文中指出,在12月的美联储决议中,有两名具有投票权的委员反对加息,今晚的会议纪要可能会显示出,是否有其他委员同样对持续的通胀疲软感到担忧。

  看点之2018年加息预期:瑞银预计,2018年美联储加息可能只有两次,尤其是如果美联储没有在3月份加息的话。这个预期主要是基于通胀仍然低迷。

  如果有关2018年究竟加息几次一直存在争议,或者通胀一直维持在低位引发显著的担忧,那么2018年加息只有两次的观点就会得到支撑。

  德意志银行近期撰文称,2018年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可能将变得更加鹰派,因为更多的鹰派官员将获得投票权。

  德意志银行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第一次将发生在3月份。这与华尔街整体的市场预期相符。CNBC撰文指出,越来越多的华尔街经济学家作出预言,认为2018年可能加息四次甚至更多。

  看点之经济前景:彭博称,这项闭门会议的纪要也应该有助于解释,尽管今年经济增长前景看俏,但美联储官员还是预测今年升息三次的原因,该升息预期与先前9月份的预测一样。

  耶伦此前表示,在9月的经济预测中,已经将部分刺激措施计算在内,12月的预期已经基本囊括税改的一系列因素。这也可以看出,美联储对这一轮的经济预测调整已经差不多了。

  关于美元前景展望

  周三欧市盘中,美元持于四个月低位附近,过去三周累计下跌近3%。在美国12月制造业数据以及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纪要发布之前,投资者减持美元仓位。

  尽管美国政策制定者在2017年12月底通过了30年以来最大的税改计划,但市场策略师对近期美元前景持悲观看法。

  “市场的关键问题在于,短期而言美元翻盘的变数是什么,除非我们见到通胀显著升高,否则美元将会处于守势,”伦敦ING汇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

  其他季节性因素也发挥影响力,例如在年初交易清淡期间,美元融资要求普遍下滑,而这往往是美元的支撑力量。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称,交叉货币基准掉期(CCBS)所显示的美元融资压力在12月较以往更早达到最高水平,最近几日又明显缓解,跌破了关键支撑位。

  欧元/美元三个月期CCBS达到近三年最窄水平22.5个基点,表明对美元的普遍需求较为低迷。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