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拓金融:欧美PMI大好,关注美联储纪要

  今日早间市场消息较为清淡,投资者主要消化隔夜市场传来的消息,总体来说,美元疲弱的行情从年前一直延续到年初,在美国税改利好出尽的情况下,若无重大利好,美元仍将继续震荡下跌。具体来看,昨日晚间公布的重磅数据较多,集中在欧美12月制造业PMI数据上,其中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与市场预期和前值持平并未有太大的变化,高达60.6的数值也显示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而英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为56.3略低于市场预期的57.9,但是美元指数极度疲弱情况下,英镑兑美元继续震荡上行。虽然昨晚公布的美国Markit制造业PMI为55.1好于预期的55,但是差异不显著,其影响力也有所欠缺,但是较好的数据也使得投资者对周五非农有了一定的期待。从近期公布的各大经济体制造业数据来看,全球经济继续处于稳步复苏中,对于大宗商品和商品货币长线利好。

  今日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下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的表现,该数据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有较大的关联度,需要我们着重留意,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关注次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12月议息会议纪要,由于美联储12月如期加息,但是未来加息预期并不强烈措辞偏温和,若会议纪要未有强硬措辞,美指仍将疲弱不堪。

  具体技术方面: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由于美元指数走势偏弱,英镑兑美元后市继续看多,可回踩1.3555附近做多,止损1.3510,止盈1.3740。

  加元兑日元日线图

  由于近期油价表现强势,加元兑日元后市看多,可轻仓在89.50附近做多,止损88.95,止盈91.20。

  EFS 分析师:邓攀

  2018-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