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美元、英镑前景展望 这家投行为何看空欧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针对美元、英镑的前景展望,且看荷兰国际集团的最新的报告!虽然欧元看涨势头异常猛烈,但是有一家投行却“特立独行”,究竟有何原因?

  关于美元——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政治因素将对美元继续施压

  由于美国税改带来的“模棱两可的”结果,以及11月中期选举带来的“不稳定的”政治局势,本行可能将转而看跌美元,并认为欧元兑美元EUR/USD或在数月后攀至1.25水平。

  目前,欧元兑美元处于三个月高位于1.20水平附近,若其涨超1.25水平或将触发欧洲央行进行相对鸽派的回应。

  关于英镑——荷兰国际集团: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英镑兑美元将涨至1.40水平

  短期内有两大因素将影响英镑的走势,一是英国国内政治格局,二是英国央行的政策路径。

  就前者而言,脆弱的保守党政府可能会成为影响英镑的一个限制因素,2018年大选可能为英镑带来一定风险。

  然而,仍需要更加关注潜在的催化因素,2018年第一季度或将达成的脱欧过渡期协议,以及更为积极的英国经济数据。

  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可能将让英国央行在2018年上半年进行加息(可能在五月)。相信英镑兑美元将攀升至1.40水平,欧元兑英镑或至0.85-0.86水平。

  关于欧元——美银美林:对欧元涨势心存疑虑 目光下探至1.10水平

  2018上半年将看跌欧元兑美元,因市场长期低估美联储加息及税改的影响。

  由于财政刺激以及资本回流国内,税改对美元的影响将表现乐观。欧洲央行即将结束刺激性的购债计划,欧元或将得到回升。

  但由于德国目前还缺失政府,意大利也正准备进行大选,美元仍占主导地位,大范围的当地政治因素将挤压欧元,英镑兑美元在本季度或下跌10%至1.10水平。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