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Street:美元和黄金最新走势分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北京时间周四(1月4日)凌晨,在美联储公布最新会议纪要之后,美元指数延续涨势,现货黄金则短线急挫。FXStreet撰文就美元和黄金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

  美元

  在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进一步走高。美元的升值幅度不大,但其扶助美元巩固了日线涨幅。美元指数刷新日高至92.26,随后小幅回落。截至目前,美指在92.10/15附近徘徊,当日上涨0.32%。

  会议纪要显示,“几位官员”对低通胀预期感到担忧。大多数人预计通货膨胀率会上升到2%。官员们就加快加息或放缓加息的理由进行了辩论。减税导致通胀快速回升可能是加速加息的一个原因。

  “12月12-13日的FOMC会议纪要证实,尽管在年底前第三次加息,但委员会仍对低通胀感到困惑。许多参与者表示,他们预计,在中期内,劳动力市场将会出现周期性的压力,从而显示出通胀上升的压力,”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们表示。该行认为,美联储将会跳过3月这一2018年第一次加息的机会;相反,他们预计6月和12月将会有一次加息。

  美指势将录得一周多以来的首日上涨。跌势在91.75/80区域附近觅得支撑。如跌破,或将进一步跌向91.45和91.00/05(2017年低点)。

  纪要帮助该指数巩固了涨势。看跌压力依然存在,但与前几日相比,消极基调有所缓和。上行方向,如维持在92.20/25上方,下一个阻力位可能位于92.50和92.70/75。

  黄金

  在美联储纪要出炉之后,金价进一步回落,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加息25个基点。金价1315.80美元/盎司跌至1307.25美元/盎司,创下新低。在美元受到纪要提振反弹之际,黄金下跌。

  根据纪要,美联储官员讨论了减税带来的经济影响。会议纪要显示,“几位官员”对低通胀预期感到担忧。然而,大多数人预计通货膨胀率将上升到2%。大多数成员都支持逐步提高利率。

  尽管有所回调,但黄金的上升趋势仍完好无损。

  亚市盘中,金价一度达到1321美元,为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开始下跌,进行回调。黄金料将录得自9月14日以来的首次下跌。随后,其脱离了低点,徘徊在1,310美元上方。

  鉴于从12月中开始,黄金已大涨超过60美元,其回落似乎是正常的。到目前为止,反弹受到1,320美元抑制,但整体基调仍保持乐观,除非金价大幅回落至1300美元以下,否则仍有可能保持这种涨势。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