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是市场“丰收年” 2018或迎来更大爆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4日)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最新撰文,对2017年金融市场概况及2018年汇市前景作出分析和预测。具体内容如下:

  毫无疑问,随着全球股市在2017年创下历史新高,市场整体表现良好,这也是历史上波动性最小的一年。

  随着全球经济的同步复苏,美联储(FED)3次升息的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较预期更为“循序渐进”,且欧洲央行(ECB)延长资产购买计划至2018年9月,但削减购债规模,这引发股市强劲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超过19%。

  与此同时,2017年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 Stock Index)累计上涨近46%,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风险资产表现首次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除了稳健的经济活动和主要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外,新兴市场也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那里获得了益处,至少目前特朗普并没有实施可能破坏全球化的政策举措。

  2017年市场的主基调之一是美元走软,美元兑所有G10货币和多数新兴市场货币均贬值。在2018年初期,投资者对美元的看法依旧悲观。市场似乎并不相信:特朗普的减税能充分促进美国经济增长,从而加快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步伐。

  而欧元则成为表现最佳的G10货币,2017年兑美元升值逾14%,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逐步退出前所未有的宽松政策。

  与此同时,被市场视为中间派的马克龙在法国总统大选中获胜,为欧元提供支撑。

  此外,欧元区经济强劲增长,也令欧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上升。

  本行的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将欧元/美元未来6个月的预期自1.20上调至1.22,主要因欧元区经济数据可能继续保持强劲。

  北京时间11:30,欧元/美元报1.2012/14。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