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ecurities:今年汇市难再炒息差 美元属调整未见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DS Securities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周四(1月4日)表示,美元指数2017年全年累计贬值近10%,认为这似乎跟目前美国经济基本面状况不甚配合;至于过去1个月美元兑除了日元以外的所有G10货币也出现下跌,也反映外界对美国通胀率回升及加息次数的看法有犹豫,例如质疑税改能否提振美国经济,而加息焦点亦从美国加息转向憧憬其他G10国家央行的紧缩进程。

  市场憧憬随着欧洲央行将量宽规模减半之后即将加息,而日本央行虽无加息条件,不过由于央行买债已买无可买、ETF亦有约70%由央行买入,加上经济数据好转,市场已排除央行再进一步加码放水的可能性。

  至于2018年上半年有机会加息的央行仍只有加拿大央行或英伦银行,不过2018年主题已由“美国加息及其他央行放宽钼币政策使息差扩大”,转为“一众央行开始蕴酿加息及息差维持”,但这已足够使得外币有重新买入的理由。

  陈健豪指出,除美元之外,似乎所有资产都上升,这个现象其实并不健康,目前大部份投资者都转趋乐观而减低戒心,但所有资产上升的凉源头都是来自美元的弱势,一旦美元展开反弹时,升势过急、偏离合理价值、有泡沫的资产自然首当其冲,目前认为美元有条件在91水平先行反弹,不过反弹难以升破95水平,预期这次美元只属调整仍未见底,非农数据好坏将决定美元反弹的高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