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会议纪要重燃美元多头信心 今日"小非农"重磅登场

  北京时间周四(1月4日)凌晨3时,备受关注的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如期公布。此次纪要对以下要点进行了讨论:

  1、GDP增长预期。12月会议后委员会成员将2018年从2.1%提高到2.5%。对此,会议纪要解释称:"大多数与会者表示,联邦税收政策的预期变化,是促使他们在未来几年提高对实际GDP增长的预测的一个因素。"美联储官员预计,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的削减将为消费者和企业支出提供提振,这将成为加快升息的一大理由。

  2、经济增长方面。会议纪要中所反映的大部分讨论显示出,经济显示出强劲增长迹象。会议纪要指出,随着失业率降至4.1%,就业人数显著改善,并指出工业生产"快速增长"。此外,官员们还观察到,股价也有所改善,标普500指数去年上涨了约20%。"在会议期间,股价广泛上涨,这可能反映了部分投资者对联邦税收立法通过以及对企业收益的潜在提振的看法。"

  3、通胀方面。此次纪要对通胀的讨论与此前类似,多数官员认为,"今年核心通胀率的大部分疲软反映了暂时性因素,随着这些因素的影响减弱,通胀将开始上升。"不过,有人担心,"通胀保持在目标水平下方的时间可能会比当前预期的时间长得多。"

  12月纪要公布后,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由61.9升至67.5%,6月至该区间的概率则由44.8%降至41.8%。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在今年3月加息的概率为71%。

  北京时间周四21:15,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数据将出炉。今年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了19万,此前数据预期仍增加19万人。通常情况下,作为非农的前瞻指标,ADP数据和非农就业有较强正相关性。ADP能否给美元多头再添一把火,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 17:00 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终值;

  2、 17:30 英国12月服务业PMI;

  3、 21:15 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

  4、 21:30 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5、 22:45 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6、 次日00:00 美国至12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黄金/美元:昨日黄金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价格最高触及1320,之后回落,会议纪要公布后跌破一小时双轨线最低至1308附近;日线级别看,黄金在23.6%的回撤位受到压制,有回调的需求。我们曾基于过去4年年初的黄金牛市看多黄金,今年12月美联储加息以后黄金的强势上涨增强了这种猜测,目前价格离1345第二目标位还存在较大空间。由于黄金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不建议追空金价。操作上,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根据移动止盈法设置离场位置;没有仓位的不建议追空,回落关注1300-1302的4小时双轨线支撑,若有企稳信号可再次入场做多。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Charles提供)

  GKFX

  2018-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