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美元1月4日最新技术前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4日)欧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3520附近水平徘徊。

  日内FXStreet网站外汇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撰文对英镑/美元走势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主要内容如下: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在刷新3个半月高点1.3612后大幅修正回撤,主要受英国建筑业PMI不及预期的打压。在美元需求出现好转的情况下,英镑抛售压力进一步加剧。受美国乐观制造业PMI和比预期更为鹰派的12月FOMC会议纪要的支撑,美元需求仍保持强劲。

  美元的反弹走势似乎缺乏进一步跟进的强劲动能,本交易日亚太时段最初英镑/美元获得一些买盘,并守于1.3500关口上方。

  本交易日晚些时候,交易员将从美国12月ADP就业报告和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中获得一些指引,这可能驱动英镑/美元在本周五(1月5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的一些波动。

  技术面看,英镑/美元自关键阻力位修正回撤,该阻力位汇价自1.3062至1.3550上行趋势的61.8%回撤位,且之后一路下行至1.3495,目前自该点尝试反弹。汇价在下一步明确定向的波动之前,需先等待一个明确的破位。

  如果英镑/美元有效跌破1.3500-1.3490区域,则可能加速修正回撤指向1.3435/30,甚至重回1.3400和1.3385支撑位。

  上行方面,如果英镑/美元重新站上1.3550,则仍可能于1.3600附近遭遇新的卖盘打压,若突破则将延伸涨势指向2017年高点1.3655/60区域。

  经济数据及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接下来可关注:

  21:15 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5:40,英镑/美元报1.3521/23。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