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挫伤非美多头信心

  昨日非美和黄金走势呈现先振荡后回落态势。就在本周初非美和黄金还一度创出新高,但从周三开始多头信心似乎有所动摇,在触碰上方关键压力位后开始振荡回落。期间没有什么巨大利空消息,反而下午德国公布的12月失业人数下降2.9万人这样的利好都无法阻止欧元的回落。晚间美国公布的12月ISM制造业PMI数据高达59.7,非美和黄金出现快速回落,中间虽有反复,但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经济前景乐观,可能加快加息,消息一出非美和黄金出现进一步下跌。此外,隔夜原油不惧美元上涨不利影响,突破前期阻力,截止到早盘目前已经上涨至61.8美元的高位。

  美联储会议纪要成为关键事件

  就在纪要公布前非美和黄金就走势不强,这显示了市场对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担忧。此次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联储委员支持渐进式加息,并且提到在财政刺激或宽松金融环境等因素影响下,经济增速远远超过其最大可持续水平,引起通胀压力过度积累,则有必要加快升息步伐。这样一份鹰派纪要似乎扭转了市场对基本面预期。此前市场还认为2018年最多加息3次,但现在面对美国经济增长良好的态势开始担心2018年有4次加息可能。

  美联储会议纪要有明显针对白宫政策嫌疑

  此次会议纪要提出财政刺激和金融环境宽松可能推高通胀,这恰恰是未来美国政府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美联储认为白宫政策会推升通胀,为加快加息提供理由,但是货币政策收紧会对财政政策的效用起到对冲和抑制作用。联想到耶伦与民主党的紧密关系,可能这是她在任上对之前的知遇之恩作一次回馈。好在今年2月耶伦即将离职,未来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还是存有不确定性。

  遭遇美联储鹰派货币政策袭击,非美和黄金多头部分出逃

  由于非美和黄金此前连续多日上涨且幅度巨大,现在基本面消息出现利空,市场转向操作变得合乎情理。单从技术上讲一旦跌破上涨关键支撑,就说明多头存在放弃抵抗意图。周五美国还将公布非农数据,如果此次数据也向好那么可能市场会加深联储今年会加快加息的预期。有鉴于此,非美和黄金日内策略还是以逢高做空为主。

  原油上涨势头凶猛

  通常讲美元指数与原油走势呈反比走势,但现在却是正比例同步上涨。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事情,还是因为市场对原油基本面预期发生了变化。首先,伊朗局势虽然平静下来,但美国是否会借助人权问题发难还有待观察。其次,美国目前遭遇百年来罕见低温袭击,取暖油的需求上升。最后,鉴于圣诞假期因素,美国页岩油的产量近期不会大幅攀升。所以原油多头一举突破60.8美元压力,向63美元发起了冲击。形态上60.8美元上方偏多,但是63美元压力很大似乎不容易轻易过去。

  日内将要公布的数据主要有:

  09:45中国财新12月服务业PMI

  15:00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16:50法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16:55德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17:00欧元区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17:30英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

  21:45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

  21:30美国截至12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45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3:30美国截至12月2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会议纪要 美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