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油价格升至68美元每桶以上 为2015年以来首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4日),原油价格升至两年半高位。随着伊朗地缘政治的紧张和市场的收缩,布伦特原油攀升至68美元每桶上方。

  欧市早盘,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至68.27美元每桶,为2015年5月以来首见。WTI原油则升至62.21美元每桶。

  原油价格已接近2014年大跌以来的高位。英国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因此在今日上涨。截止至发稿,石油公司BP和壳牌(Shell)股价分别上升了1%和0.75%。市值稍小的富时250指数成分股Tullow Oil、Wood Group和Hunting股价升幅近2%。

  目前伊朗的骚乱并未影响到该国的原油产量。

  Interactive Investor股票策略主管Lee Wild表示,市场如今的定价已将伊朗本土问题威胁到供应的因素考虑在内。

  “现在看来油田罢工还不太可能,但特朗普可能采取影响力更大的举措。这使得股价已经达到多年来高位的壳牌和BP还可能继续上扬。”

  Accendo Markets的分析师补充说,隔夜美国石油学会(API)还报告了石油储量减少500万桶,这也增添了看涨情绪。他们还表示:“今日因新年延迟公布的官方美国EIA储量也将与API报告类似。”

  同时,美国的天气变冷也促进了短期需求,尤其是对供热原油的需求。

  但另一方面,美国的石油产量自2016年中期以来上升了近16%,在去年年底达到了975万桶每日。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