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黄金2018年预测:新年迎来开门红 专家却并不看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18年伊始,原油和黄金以稳健的步伐迎来了开门红,但它们的价格能否在年内保持涨势?CityA.M.就此对部分分析师的预测进行了整理。

  原油:价格预期保持在60美元附近 但也可能低至30美元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Ole Hansen预期布伦特原油价格到今年年底将站在60美元每桶,低于目前的68美元每桶,他担心供需间的平衡将令油价回落。

  “鉴于供需变化对原油价格的影响,我们看到其中的风险,尤其是2018年上半年,布伦特原油更可能在50-60美元的范围内交易,而非60-70美元。”

  “到了年底,我们将看到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60美元每桶,WTI原油价格则将降至57美元每桶。”他说道。

  欧洲大型资产公司Amundi Asset Management的分析师则相对更为乐观,他们预期2018年原油前景将“比较稳定”,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60-65美元之间波动。

  但其也指出,如果美国将页岩油产量大幅提高至1100万桶每日,原油价格可降至30-50美元每桶。

  Amundi表示:“短期内,美国页岩油供应波动较大,有可能是改变我们对原油2018年预期的关键因素。但页岩油产量突然上升的情况并非我们的基本预计场景。”

  英国投资公司ETFS证券管理(ETF Securitie)研究部总监James Butterfill预计美国石油产量“今年可能突破历史最高,甚至超过2014年价格战之前的峰值。”Butterfill认为2018年油价可能在45至60美元每桶。而中东的地缘政治风险可能造成价格的暂时性飙升。“随着美国扩充供应,而OPEC减产协议难以继续保持,我们预期供应将会增长。同时,需求则不太可能以目前的速度继续增长。”

  黄金:价格可能在2018年降至1200美元

  黄金价格在去年年底突破了1300美元这一心理重要价位,富拓外汇(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称,这令2018年黄金交易高开。

  “技术图景强力看涨,1320美元近在咫尺。若能突破1320美元,将引发金价继续向1350美元和1370美元的前进。”

  “进入2018年一季度,金价因美元的走弱而继续受到支撑。投资者怀疑税改能否真实刺激经济增长,这令美元受到威胁,黄金因而呈上升势头。”

  但外汇经纪商AxiTrader首席市场分析师James Hughes则认为,在2017年作为避险天堂的黄金价格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回落。

  “地缘政治风险的减弱和各国央行政策的稳定意味着对作为避险天堂的黄金的需求降低。所以,虽然我们在短期内仍然看涨,但今年稍晚,金价可能会修正回1300美元的水平。”

  高盛的分析师则更为看跌金价。他们预期黄金价格将在2018年中期随着美联储再次升息、发达市场GDP增长保持强劲且地缘政治风险消散而降至1200美元每盎司。

  “我们预期金价在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内的价格分别为1225美元每盎司、1200美元每盎司和1225美元每盎司。”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