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达外汇(HMA):美汇指数出現“后抽”技术形态,短线先行回升

  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9.7,高于预期的58.2;11月营建支出按月上升0.8%,亦高于预期的0.5%。其后,联储局公布12月份议息纪要,纪录显示大部分委员同意循序渐进的加息方式,以平衡经济前景及通胀风险。委员会亦讨论了加息可能引发的风险因素,以及通胀放缓的问题。另外,委员普遍认为税改有助提振经济,并轻微上调经济预测,不过就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期出现分歧。

  最新的利率期货显示,联储局三月份加息的机会率上升至67.5%,支持短线美汇指数上升。美汇指数初步支持位于91.75,较大支持位于91水平;初步阻力位于92.50,下一步阻力位于93.50。技术走势上,美汇指数仍未确定筑底反弹,目前属于「后抽」反弹。短线投资者可以买入美元,沽出非美货币。

  英国传媒报导,随着脱欧进程进展良好,英国政府积极与欧盟以外的国家展开非正式贸易会谈,并计划于正式脱欧后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成为首个非太平洋及南中国接壤的国家,料对英国长远经济发展有益处。另外,英国公布12月Markit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2,低于预期的53.1。

  英镑兑美元短线反复向下,初步支持位于1.3470,下一步支持位于1.3420;初步阻力位于1.3545,下一步阻力位于1.3615。技术走势上,美元短线回升,加上英镑已累积一定升幅,建议投资者于1.3540沽出英镑,目标1.3440,以1.36为止损。

  油价昨日上涨2%,盘中曾触及约两年半高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伊朗爆发的示威活动已持续六日,影响投资者信心。另外,美国与德国的经数据强,有助提振原油需求。英国原油上升1.27美元或1.9%,报67.84美元。美国原油上涨1.26美元或2.1%,报每桶61.63美元。

  美国经济数据理想,刺激美元回升,压抑金价升势,金价初步支持位于1300美元,下一步支持位于1288美元;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13美元,下一步阻力位于1322美元。建议投资者于1307美元沽出黄金,目标1297美元,以1313美元为止损。

  亨达投资建议

  货币 方向 入市价 目标价 止损价

  英镑兑美元 沽出英镑 1.3540 1.3440 1.36

  黄金兑美元 沽出黄金 1307 1297 1313

  亨达外汇

  2018-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