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市关键监测指标展现强劲看多状态 期权市场乐观情绪高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分析师周四(1月4日)发布报告称,原油市场的一个关键监测指标自2014年以来从未表现出如此强劲的看多状态。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即期合约对次期合约价格升水涨至逾三年最高,因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上周已经下滑至2015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今年冬季对于美国民众而言是异常寒冷的,这大幅提升了取暖用油的需求,令部分电厂陷入供应不足的局面。

  Petromatrix执行总监Olivier Jakob接受电话访问时称:“我们看到库欣库存正不断下降,这有效支撑了美国WTI原油的价差表现。美国寒冷气候也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因素。”

  期权交易商目前正押注美国WTI原油将继续走强,周三高达超过1000万桶的美国WTI原油看涨期权合约成交。

  另一方面,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也出现了类似的强劲表现,2018年12月合约价格对2019年12月合约价格升水日内已经涨至3.81美元/桶,为历史新高,表明市场情况正在不断收紧。

  Energy Aspects首席原油市场分析师Amrita Sen指出:“市场正在收紧,而且速度非常快。库存水平正持续下降,已经没有太多剩余库存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