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憧憬加息澳元中线看0.8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五(1月5日)表示,去年每当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中央银行开议息会,这两央行均会给予市场感觉在可见将来也不会加息;鉴于美国息率一步步走高,目前已经与澳大利亚的1.5%息率看齐,与新西兰的1.75%息率也只相差25个基点,这是澳元及新西兰元过去一直受压的主因,但随着亚太区经济近期转强,市场开始对澳元及新西兰元重新燃点希望,也是造就了这两货币近期升的主因。

  从观察整体亚太区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所见,区内经济增长迅速;当中尤以台湾地区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表现最强,在56.6的高指数点,而菲律宾及越南也分别在54.2及52.5指数点。就现阶段从利率期货价格变化所见,市场估澳央行最快加息日子为今年10月,新西兰为9月。回忆韩国早于去年11月已开展其加息周期,现市场估计亚太区内下一个最快加息的经济体可能是菲律宾,只要亚太区多一两个经济体落实加息,料市场将会大大推前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于今年加息预期,并有机会为该两货币带来刺激。

  温灼培指出,过去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央行均会在其货币强势之时出口术阻止,由于1月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央行均无议息会议,似乎要到2月才可得知这两央行对其本身货币的意向。受惠于亚洲股市强势,不排除澳元中期有机会挑战0.8美元水平,但看好澳元前景还有着另一个最大风险,是假使联储局于3月议息会加息,美息水平将高于澳息,这多少或会不利于澳元。

  非农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五14:00至16:0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http://edu.fx168.com/liv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