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美元指数下试91机会较大可做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乐天证券香港货币策略师熊俊杰最新表示,目前市场关注周五(1月5日)公布的欧洲通胀数据初值及重磅美国劳动市场报告,当中包括非农就业人数、失业率,及平均时薪,预料非农保持平稳增长,已达4.1%的失业率难为市场制造惊喜,但平均时薪与通胀拉上关系,数据优劣或为美元输出动力。技术方面,美元指数本年开局不利,一下子跌破92.50,该水平具指标性作用,密切关注本周收盘能否重上该位。此外,下周四及周五(1月11及12日)将分别公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及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一旦高于预期,美元将会受惠。

  另一方面,亨达国际金融投资联席董事罗明立表示,美联储最新公布12月会议记录,委员们对经济前景维持乐观,支持继续渐进加息。局内就税改对明年经济增长的刺激作用则存在分歧,数字委员认为可能要加快加息步伐,但亦有不同的意见,对货币政策仍然较为审慎,似乎需要观察未来企业及个入在减税后的行为对经济的影响,美元反弹相信是低位补仓为主,投资者以记录内容较预期鹰派,只是找个借口回补美元,加上欧元及英镑亦分别接近9月时的高位,获利回吐压力增加,而技术走势上仍然以下试91的机会较大,92.50至92.70应是首个阻力,可试做空。

  非农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五14:00至16:0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http://edu.fx168.com/liv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