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美元年初依旧颓废 主要是这两大“元凶”!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5日)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研究团队撰文指出,随着全球股市再创历史新高,收益率上升、商品价格仍受到良好支撑。与此同时,“高增长、低通胀”的宏观经济环境似乎根深蒂固。

  该行分析团队支持,去年圣诞假期期间,虽然美国税改计划获批且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被上修,加之美联储(FED)保持升息态势,但美元依旧颓废下跌。

  我们认为有两大短期因素驱动美元年初下跌,主要包括:

  1)美元通常会在升息后出现“买消息,卖事实”行情;

  2)美国通胀预期上升将损害美元。

  当然,新年伊始市场流动性通常也较为清淡。因此我们不应基于价格波动作出太多判断,但需要关注上述两大因素。

  本周公布的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支持了对美联储2018年升息3次的预期。相比9月和10-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2月纪要包含了对通胀的广泛讨论。

  整体而言,野村证券表示目前对通胀的看法不变,12月升息后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积极,本周公布的会议纪要确认了美联储12月升息3次的预期,预计首次升息将发生在3月份。

  此外,野村证券指出,12月大规模资金流入澳元,而资金流出日元资产。

  北京时间15:30,美元指数报91.92。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