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东省分行:汇市观潮2018年01月05日

  货币:欧元/美元 阻力位2:1.2250 阻力位1:1.2093 即期价格:1.2079 支持位1:1.1996 支持位2:1.1930

  美元指数在上一交易日出现了短暂的温和复苏,于周四再度持续走低,跌至三个月低点附近,而欧元则扳回了前日的跌幅,再度回到近期高位1.2089附近。尽管对于欧洲央行货币收紧的预期似乎也变得更加激进,最早在第一季度就已定价,但笔者认为欧洲央行目前若要松口改变措辞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内看到核心通胀出现显著提升。因此本日欧洲公布的CPI数据值得关注,若数据强劲,将带动欧元可能冲破高位阻力1.2093。但考虑到当晚还有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欧元能否在高位企稳还需经受考验。技术图形上,小时图MACD主信号线开始形成死叉,红色动能柱收敛,短线高位恐遭获利抛压,日线图上似乎RSI出现背驰。一旦欧洲市场上欧元在CPI数据公布后没有效突破1.2093,则考虑空欧元,获利目标1.20,止损1.2150。

  货币:英镑/美元 阻力位2:1.3700 阻力位1:1.3600 即期价格:1.3565 支持位1:1.3500 支持位2:1.3455

  得益于美元的下跌,昨日英镑在1.35获得支撑,缓缓回升。目前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仍在进行中,最后无论是软脱欧还是硬脱欧,无疑对英国的经济都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关键看市场如何解读随之英国的经济走向。此外上年11月份英国做出加息举动,是否预示2018年还能继续,仍让投资界存疑虑,毕竟近期英国的经济数据实在差强人意。仅从技术图形上看,日线图上,各项技术指标看,英镑兑美元都保持在正向发展区域,价格也较稳固地运行在上行通道中。因此看,如果近期脱欧谈判无传出大的风波,预料英镑仍会在反复的整固中保持上行。稳妥起见,可预留订单于1.3530附近多,上行目标1.37,止损放在1.3490之下。

  货币:澳元/美元 阻力位2:0.7956 阻力位1:0.7880 即期价格:0.7859 支持位1:0.7810 支持位2:0.7699

  澳大利亚方面,在澳洲联储的12月会议纪要中显示,近几个月澳洲联储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信心增强,但由于薪资增长缓慢及债务高企,消费者支出疲软仍是一个“重大风险”。同时,决策者再次权衡通胀低迷与创纪录高位的家庭债务之间的矛盾,将利率维持在1.5%不变,该利率已维持近一年半的时间。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最长的利率稳定期。技术上,澳元兑美元的相对强弱指数已到达超买水平,料澳元上升空间或有限,短期或于200天线0.7699,至38.2%斐波那契回撤位的0.7887区间波动。因此倾向在当前价位0.7860附近空澳元,下方盈利目标先看0.7810,止损0.79之上。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