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元、黄金、原油将怎么走?嘉盛分析师黄俊给出最新前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波澜壮阔的2017年已经过去,在过去一年中,外汇市场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美元的持续下跌,而2018年首个交易日,美元再次遭遇“开门黑”,那么新的一年美元能否“一雪前耻”?

  对此,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在近期接受FX168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他指出,在2017年美元总体呈现下跌走势,在2018年美元可能呈现“回马枪”走势,触底反弹。对此他列出以下三个理由:

  第一,美国税改通过后,美国的税收在全球具有较大竞争力,有利于制造业回归美国并资金回流美国。这对美元上涨有促进作用。

  第二,以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为代表事件的中东冲突,以朝鲜多次进行核试验为代表的东北亚局变局,都是整个世界潜在的危机点。无论哪里如果一旦形势恶化,美元作为避险货币将受到市场追捧。

  第三,随着油价的上行,我们预期美国的通胀数据将上行,为美联储打开加息的窗口。在2018年美联储或将维持偏鹰派的加息态度,利多于美元。

  至于2018年的推荐交易策略,黄俊以美元为例,指出美元2018年美元或将走出"回马枪"行情,而1月份至今美元在下跌,美元这匹“马”还在往前走,具体什么点位,什么特征美元“回头”。他认为需要结合基本面,技术面的技术特征来进行即时判断,而不是提前的的预计或猜测,这容易产生误差。

  此外,黄俊认为2018年黄金、原油等品种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黄金方面,他指出,黄金在1200美元附近的支撑被行情反复验证,底部相对较为牢固。

  从现有情况看,中东地区和东北亚地区都是2018年潜在的危机点。一旦形势恶化,避险情绪上升,黄金作为避险品种将受到市场追捧。

  另外,在2017年以铜为代表的金属上涨了约32%;而同为金属的黄金在2017年上涨约11%,涨幅仅为铜的1/3,这使使得具有金属属性的黄金有补涨需求。

  原油方面,他认为对原油走势影响最大的还是中东局势。2017年中东地区发生了很多大事,包括沙特等国宣布同卡塔尔断交,并予以全面封锁和制裁;美国表示伊朗核协议是美国史上最糟糕且最片面的协议之一;美国表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沙特国王萨勒曼任命其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沙特储君;黎巴嫩总理哈里里辞职;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打死等。

  黄俊表示,通过一系列事件可见2017年中东局势纷繁混乱。更为令人忧心的是至今没有看到任何中东局势好转的迹象。如果中东混乱局势如果得不到抑制,对原油将产生利多的影响。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