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活跃钻机数下降 国际油价亚市小幅反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原油价格周一(1月8日)亚洲时段小幅上涨,整体略低于上周触及的近三年高位,因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数略下降。上周五油价从2015年以来的高位回落,因美国原油产量急增,瓦解从12月低位反弹10%的升势。

  周一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至每桶67.76美元,此前一个交易日收跌0.7%,上周曾触及2015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68.27;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一上涨0.3%至每桶61.62美元,距上周触及的2015年5月来高位62.21不远

  眼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减产行动正在扶助收紧油市供应。根据外媒上周五(1月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该组织去年12月的减产协议执行率升高,因委内瑞拉产量进一步下降,海湾石油出口国加大减产力度,表明尽管油价升高,成员国仍高度致力于执行减产协议。

  调查发现,去年12月OPEC执行率从11月的125%升到128%。自协议2017年1月生效以来,阿联酋首次将产量降至协议目标之下,加入到沙特与科威特的行列中。

  此外,交易商也表示,OPEC第三大产油国伊朗的政治紧张局势之前扶助推高油价。瑞士的银行Julius Baer的商品研究部主管Norbert Ruecker说,“伊朗的反政府示威进一步提振了本已利多的油市人气。”伊朗上周五未发生任何重大暴力事件,使市场的紧张气氛有所缓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40万桶,至4.245亿桶,这较3月触及的峰值下降了20%,接近五年均值4.2亿桶。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钻机减少5座,至742座。然而,美国增产可能掣肘OPEC的减产行动,根据EIA的数据,最近一周美国原油产量增至978万桶/日。

  Again Capital的John Kilduff指出,“假日需求急增已成为过去,再加上美国原油产量反弹,导致油市回吐近期的部分升幅。”尽管成品油需求较上年同期增加,但库存高企,以及美国遭冷空气侵袭,可能抑制对交通工具用燃料油的需求。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Stephanie Aymes在报告中表示,布伦特原油在68.30-68.50美元/桶附近面临“重大”阻力,这一区域部分由2016年6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和去年6月来的上升趋势线形成。

  3月合约的支撑位在64.12/63.10美元/桶,是6月以来上升通道的下轨和当月启动的升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所在位置。

  (布伦特原油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