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ST FINANCE:4大因素支持离岸人民币向6.3019迈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iBESTFINANCE高级副总裁卢楚仁周一(1月8日)表示,2018年人民币强势回归,主要有4大因素支持。

  第一,大前提我认为美元是弱势,所以人民币可以继续藉美元弱势而回升。

  第二,中美元首均希望美元弱人民币强,特朗普想美元弱是人所共知的事实,而中方眼见过去人民币贬值造成大量资金外流,影响金融稳定,虽然人民币升值不利出口,但两害取其轻下,肯定是要阻止大规模资金外流为首要,指出去年末中央经济组会议一锤定音,要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这稳定二字给金融市场理解作不让人民币贬值,所以声明一出后人民币便明显上升。

  第三,美国加息之后翌日,中国人民银行马上采取回应行动,把有关利率向上轻微调升,以高姿态告诉全世界,中国会跟进美国同步加息,不让金融市场有遐想以为中国会袖手旁观,藉以阻止美国因为息差优势使得在中国的资产流向美国。

  第四,人民币汇率走势是跟着一篮子货币升跌,而一篮子货币之中,以欧亚货币为主,其中欧元肯定是这堆一篮子货币中占比最高,所以过去人民币和欧元的走势可算是同步上升,而未来欧亚货币尤其是欧元继续走强的话,人民币不太可能跟欧亚货币逆市而行。

  卢楚仁估计,未来人民币会继续反复上升,但如果升势过急便会作出适当回调后再升;以技术走势看,预期未来人民币离岸价会向着6.3019迈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