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突然对两大趋势加大押注 美元疲态将继续积聚动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投资者押注2017年最重要且相互交织的两大趋势——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和美元疲软——将在2018年积聚动力。

  今年第一周,Industrial Select SPDR基金(XLI)在美国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排行榜上位列第一,吸引了17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XLI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美元的押注,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自从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以来,XLI就没有收到如此大规模的资金流入,此前大选结果促使人们预期,像基础设施支出这样的促增长提议将在不久之后启动。

  工业被认为是一个周期性行业;也就是说,市场的一部分对全球经济活动非常敏感。美元走软往往会提振出口商的前景。

  该ETF在2017年的表现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其中包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风向标——通用电气公司。此外,其还包括该指数的两大顶尖公司,即波音公司和卡特彼勒公司,其分别于去年录得89%和70%的收益。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