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美指反弹施压黄金 德意政局困扰欧元

  昨天晚间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鉴于物价压力疲弱,且公众对美联储(FED)实现其2%通胀目标的信心可能流失,美联储2018年可能只需升息两次。他表示,如果想让他支持三到四次加息,他需要看到通胀数据的进展开始更加符合他的预期。美元指数在周一(1月8日)强势反弹,收复了有着关键指标意义的92整数关口,并且创出了2018年开年以来的汇率新高。美元上演逆袭好戏,黄金、非美货币集体承压。

  黄金方面,昨日美元指数从近期的抛压中出现修正性的反弹,对黄金形成了看空因素。此外,周二朝韩双方将举行高级别会谈,尽管美朝关系出现缓和,但据华尔街日报,美国官员考虑对朝鲜实施有限的军事打击行动,但不引发朝鲜半岛全面战争。投资者仍须警惕地缘政治局势对黄金价格的影响。

  技术面看,周线首日小T字形没有进展,日线小阳近乎十字星多方势均力敌,四小时线小阴小阳窄幅振荡而行。短线整体走势偏震荡焦灼。近期黄金在突破1320大关后面临回调压力,多次冲关未能站稳。周一最低曾下探至1315附近,黄金接下来的关键支撑位是1306和1300,如果跌破1300这个重要心理关口,或将终结短期上涨势头。日内短线操作上,黄金上方关注1325阻力,下方关注1315支撑,区间不破,那么依然看震荡行情。

  欧元方面,在新年假期结束后,旷日持久的德国组阁谈判已经于周一(1月8日)重启,虽然总理默克尔信誓旦旦表示新的基民盟-社民党大联合政府将在本周五(1月12日)组建完成就位,但是投资者却对此前景表示谨慎,这令欧元汇价承压回落失守1.20关口。德国政局的乱象已经造成了相当的负面影响,这对于欧洲整体政局的稳定性显然不是个好消息。而意大利银行业所面临的持续危机,以及其本国政府和欧盟当局的应对无着,则会给民粹势力起到"临门一脚"的助选效果。

  技术面看,昨日欧元盘中击破1.20大关,低点一度下跌至1.1950附近,日线以大阴线收盘。形态上,短期形成破位看跌调整形态。走势上,目前的下跌仍然是对此前走势的纠正,如果目前的下跌趋势继续下去的话,1.1950或成为近期的下跌的支撑位。再度下穿留意1.1920水平位,以及1.19关口,预计这将会是多头死守的底线。另一方面,若价格能再次上破1.20,或增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近期上方阻力位分别为1.2020,以及近期高点1.2090的压制。日内短线操作上,谨慎看涨,暂看区间思路,预计日内会有一个小幅修复反弹,适当择机高空。

  HUGE豪爵集团

  2018-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