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ecurities:英镑1.3430至1.3650短炒波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DS Securities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最新表示,美元指数去年累跌近一成,乃自2003年大跌近14.6%后最弱的一年,今年开局首星期仍然受压;其中去年升值14%、最强势的欧元继续反弹至近3年高位;英镑及澳元也分别上升接近一成,今年亦继续向上,单靠欧元及英镑两只货币已占美元指数近70%成份,因此单以上述数句描述已知美汇走势是何等脆弱。

  陈健豪认为,把美元贬值也是一个可以谷通胀回升的方法,指出英国通胀急升,迫令英伦银行想借助推升英镑从而压抑当地偏高的通胀,而美国情况恰恰相反,要刺激通胀似乎透过美元贬值可以帮助一把。因此上述两大因素,不论是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对加息一事发表偏鸽的言论,或本周通胀数据仍然疲弱,似乎都是利淡美元中线走势的因素。事实上,整个第一季市场都会在观望新任美联储班子的取向,但意大利3月大选、2月英国欧盟第二阶段谈判亦有时间表,使得市场暂时不敢大幅推升欧元及英镑,因此美元仍有机会借机作零星反弹。

  陈健豪指出,英镑的2017年高位 1.3650仍然是重要阻力,一旦升破将引发止损买盘再进一步推升英镑,长远看淡美元的背景下,认为最终将升破此位机会高,不过短线而言,认为英镑爆升条件仍未成熟,最主要2月份欧盟及英镑将进行第二阶后谈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虽然改选内阁,为巩固其相位努力,而第二阶段谈判其实跟第一阶段相比似乎亦无甚进展,双方继续摆出强硬姿态以争取最大政治筹码,预期都限制英镑在第一季前的上升空间。技术上,目前英镑兑美元处上升三角,上升趋势线支持在1.3430,重要支持位在1.3300至1.3320,跌破1.33对中线英镑上升动力就大大减弱,可视之为止损位,本周预期区间在1.3430至1.365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