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际:加元炒加息中线向1.2进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信银行(国际)周二(1月9日)表示,加拿大十二月就业职位位增加7.86万个,全职就业增加2.37万个,失业率降至四十一年的新低5.7%,远低于市场预估的6%。由于就业数据强于预期,推高了今年1月加拿大央行加息预期,上周五美元兑加元一度见三个月低位1.2355,指出目前市场估计,加拿大央行在1月有六成机会加息,即使这次按兵不动,加拿大央行仍处于收紧货币政策的轨道上,加元仍有吸引力。

  此外,早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伊朗局势紧张,以及受供应收紧推动油价上升,纽约油价近期突破62美元水平,但随后出现获利回吐,油价预期在高位整固,加元亦因而受到追捧。技术走势上,加元短期阻力位在1.2250,中期会向1.20进发。

  另一方面,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分析员徐惠芳表示,加拿大12月就业人数上升7.86万人,为连续两个月增长,增幅远超预期;失业率降至1976年1月以来新低5.7%,而12月全职就业人数则出现2007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加拿大最新就业报告公布之后,OIS(隔夜指数掉期)市场走势显示,加拿大央行1月17日加息的机会由45%攀升至69%,美元兑加元回跌至1.2400水平以下,指出上方的阻力为1.2545及1.2655。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