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通胀疲软阻碍欧央行逐步退出QE

  金融界外汇1月9日讯 在本月初欧洲央行管委/奥地利央行行长Nowotny称,如果欧元区经济保持强劲势头,欧洲央行可能就会在2018年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但从近期发布的数据来看,疲软的通胀或将阻碍欧央行逐步退出QE。

  欧元区的通胀在12月出现了回落,欧元区12月CPI同比初值1.4%,持平预期,但不及前值的1.5%;12月核心CPI同比初值0.9%,不及1%的预期,持平前值。

  当月能源CPI同比3%,食品、酒精和烟草CPI同比2.1%,这两个分类价格的下滑,是欧元区通胀回落的主要原因,预计欧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速度将非常缓慢,将不会很快提升利率的。

  欧央行在12月曾维持现行利率不变,欧央行还表示,QE将持续运行至通胀路径出现可持续的调整。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购债规模与持续期限。

  EURUSD:

  欧元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略有扩张,短线趋于震荡。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2000,1.2050,1.210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1910,1.1860,1.1810.

  现货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触及1315一线展开反弹,但上方空间受限,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布林中轨走平,上下轨收窄,短线趋于震荡。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324,1331,1338,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310,1303,1296.(USGFX汇评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QE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