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消息纷至沓来 投行为何还看多英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9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下跌,连续第二天走低,缘于两则利空的消息,以及投资人在英镑上涨后进行获利了结。

  1、英国政府人事调整引起混乱局面,一些资深大臣拒绝听命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政府人事调整引发的广泛批评使英镑承压。此次内阁重组也充分表明,特雷莎·梅的操作空间是多么有限,提议中的人事变动遭到两位大臣反对,其中一人辞职。

  “早间新闻对内阁人事变动的报道没有多少褒奖之词,”荷兰合作银行货币策略主管Jane Foley说。

  2、此外,令人失望的英国零售数据则进一步加大了英镑的压力。

  Foley“与此同时,英国零售商协会(BRC)的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非食品零售额创出了200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这些消息没有一条对英镑有利。”

  不过分析人士依然指出,有关退欧谈判将产生乐观结果的预期仍支撑英镑。

  “我们预计退欧在未来数月就达成过渡性协议将取得进展,这将对英镑有利,”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表示。他预计未来六个月英镑/美元将升至1.4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镑净多仓接近逾三年最高水平,暗示部分投资人已经对英镑看涨的题材热络起来。

  这种乐观情绪已经渗透到外汇衍生品市场,衡量预期波动率的指标跌至逾三年低点。但部分投资人仍不相信可以买入英镑,他们指出英国经济的的结构性弱点,比如逆差扩大。

  “我们仍然低配英镑,因为英国的国际收支平衡出现恶化趋势,”奥本海默基金投资组合经理Alessio de Longis表示。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