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美指强势迎反弹 黄金多头遭补刀

  由于韩朝会谈释放积极信号导致避险情绪消退、美元走强且全球股市继续呈现上涨势头,黄金周二延续跌势,从1320美元关口"节节败退",一度跌破1310美元/盎司,伊朗的骚乱已经被平息,而在韩朝会谈后,双方的积极态度释放出朝鲜半岛寒冬回暖信号,避险情绪进一步消退令黄金承压。

  美元进入2018年以来一直走势沉闷,先是延续去年年末以来的跌势至91.76,且之后反弹依旧乏力,基本陷于低位附近徘徊。本周以来美元几乎告别跌势,周二美盘最高触及92.64美元,保持了强势的反弹势头。目前,特朗普政府的支出法案也出现了新进展。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卡锡表示,两党会议将移民谈判议题缩窄至"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边境安全、链式移民与签证抽签,不过两党仍对DACA存在争议。

  黄金方面,周二继续承压走回调,晚间美盘时段一度最低触及1308.6,之后收盘震荡回升1310附近一线,连续三个交易日高位整理未能突破。从日线图看,黄金昨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阴,由强势转弱势修正。昨日下探后收盘仍在低位,使得日图仍是中阴线,并且较之前两根阴线饱满且有新低点出现,今日开盘就在10日线附近,走势上偏弱。

  短线4小时来看,近期黄金自创出新高1325以后,黄金在20均线上方展开了高点不断的下移的格局。由于此前高位横盘整理时间较长,连续的上探不破高,再次回测有加深回调空间的迹象。结构走势上,下跌仍然有一定空间,配合小时图昨日尾盘反抽1316承压。单从日内短线结构来看,不重新站上1316.短线偏空回调,操作上则应依托1316做强弱临界点反弹短空跟进。压力在1313-1316区域。日内短线高空为主,趋势强支撑依旧看1300。

  欧元方面,昨日欧元走出大幅度跌幅,欧元兑美元跌至逾一周低点,因投资者在近期涨势中获利了结。市场担心,欧洲央行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货币政策会议召开前,试图压低本币走强。在经历了年初的强劲开局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周四触及四个月高点,与9月1.2092的峰值水平相当,这是自2015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此后,欧元一改强势,连续走出下跌回调。目前市场都在关注明日周四举行的欧央行会议纪要。

  技术面看,昨日欧元再遭空头暴击,日线再收中阴线,整体下跌的幅度依旧较大。走势上,欧元自高1.20上方见顶后,近期持续走下跌回调,抹去了此前的全部跌幅。目前1.1920正充当多头的第一道防线。4小时图上,20均线在当前水平上方获得下行力度,而汇价挣扎在100看涨均线以及最近三周涨势的50%回撤位附近。目前,欧元深跌至1.1920附近后,短线走出小幅反弹修正,但空头趋势比较明显,暂没有明显的止跌反弹信号。日内操作上,还是以反弹高空为主。短线压力看1.1965,1.200,下方支撑关注1.1920,破位顺势持有。

  HUGE豪爵集团

  2018-1-1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