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日元日评-日银缩减长债购买规模 日元走强

  【2018.01.10】美联储周二公布的贴现率会议记录显示,在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宣布加息前,12家地区联储中有三家反对上调贴现率。日本央行削减超长期公债购买规模,引发撤出刺激措施的猜测,引发日元走强。美元兑日元下跌0.42%。

  【基本面分析】

  1.日本央行将剩余期限为10-25年以及25-40年公债的购买规模较以前操作均削减100亿日圆(8,839万美元)。日本央行削减公债购买规模后,围绕该央行今年可能放慢货币刺激举措的猜测成为汇市关注焦点。

  2.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应保持利率在低位,以提振薪资和通胀。卡什卡利称,“通胀和薪资增长缓慢,我支持保持较低的利率以促进薪资增长和通胀率升至我们2%的目标。”

  3.美国11月职位空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制造业和房地产领域职位空缺减少,支持分析师关于2018年就业增长将放缓的预估。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11月经季调后职位空缺降至588万,为5月以来最低。职位空缺率为3.8%,低于10月的3.9%。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09:30中国12月CPI年率;17:30英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21:30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技术面分析】

  

  USDJPY处于箱体盘整,下限支撑112.00,上限压力113.74,目前汇价测试支撑力度,跌破则测试110.830的支撑。如能撑住则有机会测试113.740的压力。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12.00获得支撑,短多。跌破112.00的支撑,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关键词阅读: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