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API再助油价大涨 政局持续困扰英镑

  周三(1月10日)亚市早盘,原油跳空高开于63.41美元一线。而早些时候,受到周三凌晨API原油库存数据大幅利多的影响,油价快速拉涨,并突破63美元关键压力位,并创出三年新高于63.53美元一线。基本面上,美国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1120万桶,大幅超出预期的减少410万桶。但精炼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汽油库存录则增幅超预期。整体API数据表现乐观。

  此外,油价自2017年中期以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这主要是因为OPEC以及俄罗斯在减产协议上的配合一致。而最近一次OPEC会议决定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末,这将导致原油产量的进一步下降。

  技术面看,昨晚后半夜原油多头发力创出高,日线连续报收实体阳线,油价在冲破63大关后,上行的趋势仍未止步。走势上,今日还是要顺势去看多,顺势而。短线4小时来看,K线整理蓄势后连阳收复上影线。今天强势的话,回踩昨日的上影线就是支撑,不过结合空间来看。最高63.50.上影线的支撑62.50.还是有一定距离。操作上,将强弱分界点上移至62.50,多头守住此位上方的回调仍是正常的修正。短线依旧顺势低多为主,支撑依次看62.5 62.8。

  英镑方面,近期因特蕾莎梅的内阁重组被质疑中看不中用,而失去特立独行的资本,交易时段内英镑追随欧元展开跌势。据民调机构ORB的调查显示,半数英国选民认为特雷莎·梅无法成功签署脱欧协议。在因脱欧造成的高压年内,英国内阁正在进行重组,期望让特雷莎·梅的政治队伍在年初能够焕然一新。今日基本数据上,关注17:30公布的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技术面走势看,英镑昨日承压下跌,日内没有任何反弹迹象,日线收实体中阴线。从日K线形态看,近期英镑在上方1.3580关口遇阻回落,K线十字转阴呈现下跌看空形态,且短线汇价跌破20日均线支撑。走势上,预计仍将有一定程度的下跌空间。短线4小时图看,汇价目前考验平台区间支撑1.350,短线整体走势偏弱。日内操作上,保持看空思路,跌破1.350支撑顺势看下方更大空间。

  周三亚市早盘,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2月CPI年率低于预期。受此影响,澳元/美元从对应低位0.7800上方反弹20余点,目前市价0.7830一带。针对澳元的后市表现,外媒预期澳洲联储将会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就如欧洲央行及加拿大去年那样,澳元将会出现类似欧元或者加元的涨势。在最近一次利率决议中,澳洲联储表示,利率决定与经济增速和通胀目标保持一致。技术面看,澳美此前冲高0.7880承压下跌,短期内很难再次形成大的反弹。操作上,还是以区间思路为主。近期澳元的运行区间关注0.7780-0.7850.

  HUGE豪爵集团

  2018-1-1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