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88:两大热点事件点燃行情,避险货币飙升

  昨日市场受事件影响,剧烈波动,首先是中国官员透露出可能放缓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由于中国是美国国债的第一大境外持有国,市场预计本次含糊的申明表明中国意在通过调节美债购买量来打压正准备实施紧缩政策的美元,消息一出,美元遭遇大幅抛售,黄金、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大幅上涨,美日更是击穿了112.0的多空分界线。另一则消息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宣布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美加跳涨100点,不过,随后美国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对北美自贸协定的立场没有改变,美加涨幅收敛。今日晚间将公布关键的美国PPI数据,该数据对于美联储的加息进程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市场恐将再次经历一阵大幅波动。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指数昨日宽幅震荡,晚间在中国减少购美债的消息传出后,大幅下挫,指数直接从92.4一线,跌至91.9位置,由于该消息并未得到中国官方的确认,市场的恐慌情绪随后有所收敛,美元指数震荡爬升,今日凌晨受到美国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区的消息影响,美元小幅拉升,最终收于92.3一线,短线来看,美元前期的上涨势头遭终结,行情走出V型反转后,市场短期内可能无力上涨,今日晚间将有重要的美国PPI数据公布,将会给到美元以方向性指引。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92.5,下方支撑91.9。

  欧元

  欧元昨日走出过山车行情,行情在晚间中国减少购买美债的消息影响下,对美元大幅上涨,行情于1.19上方位置起涨,最高触及1.20一线,随后由于市场情绪平复,行情涨势逐渐回落,短线来看,这波消息面引发的暴涨,有效地制止了前期的下跌行情,欧美汇价可能止跌回涨,亦或是震荡盘整的格局,如果行情能在短期内上涨到1.20一线,欧美将重回多头市场。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1.200下方支撑1.190/1.188。

  英镑

  英镑昨日宽幅震荡,镑美汇价在晚间消息面的刺激下,扩大波幅,下方1.349一线一度失守,但是随即被拉涨,截止今日早盘,行情徘徊于1.35一线,短期看,英镑汇价并没有走出趋势行情,整体处在震荡整理中,行情必须击穿上方1.358-1.361或者突破下方1.349-1.346两个区间的阻力和支撑,才能确立趋势。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1.358/1.361,下方支撑1.349/1.346。

  瑞郎

  瑞郎昨日大幅走强,晚间美元受消息面下跌,美瑞行情在0.984一线迅速回落,跌穿了下方0.98-0.978一线支撑,随后低位盘整,短期来看,上方的下跌趋势线似乎依旧有效,美元如果不能及时反弹,汇价将处于震荡盘整的行情,一旦下方0.973一线失守,行情将再次转为跌势,进入下跌通道内。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98,下方支撑0.973。

  日元

  日元昨日再度强势上涨,早盘日元便开启了涨势,美日快速下探,午市便已经突破了112.0的多空分界线,在晚间美元遭抛售的时候美日汇价更是一泻千里,行情直到111.2一线才止跌企稳,但是美日多头大势已去,行情已经转为跌势,下方110.8为前期重要支撑位,一旦行情破位下跌,美日恐进入一波深度回撤的行情。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12.0,下方支撑111.2/110.8。

  澳元

  澳元昨日震荡走高,澳美汇价在0.78上方获得买单支撑,发力上涨,今日早盘在强劲的零售数据提振下,再次录得大涨,行情突破前期0.787一线高点,创出新高,短线内汇价重回涨势,上涨趋势线被重新定义,K线上看,短期内形成的小型头肩底行情,令汇价获得了强劲的上升动能,新的上升通道保持完好,行情上方目标直指0.79一线整数高点。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79,下方支撑0.783。

  纽元

  纽元昨日和澳元一样,同样录得大涨,行情突破了长期下跌趋势线,同时突破了0.72的关键阻力位,多头行情得到确认,短期看,行情强势的上涨不断推高了底部的支撑位,下方0.714一线的支撑位买单力量强劲,行情盘整后有望上冲0.724一线的前期高点。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0.724,下方支撑0.714。

  加元

  加元昨日走出大幅波动行情,今日凌晨传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宣布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消息,加元闻风下跌,美加录得爆发性涨势,击穿了上方1.248/1.251/1.255多处阻力,虽然随后美国官方发表申明否认了这一说法,加元随即有所反弹,但是反弹动能有限,美加回落到1.25一线便很难再下行,短线来看,美加上行的势头得到确认,三浪上涨已经形成,后市仍旧有上行可能,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258,下方支1.25/1.248。

  黄金

  黄金昨日早盘震荡走低,晚间在美元受消息打压之际,金价飙涨,突破前期1326高点,但是随即快速回落,目前行情盘整于1318附近,短线看,昨日的大涨很好地守住了下方的上涨趋势线,但是同时也令金价在MACD上走出了三重背离的形态,行情下行压力剧增,如果黄金不能通过有效的盘整,回到1327一线附近,则将跌破趋势线,回到震荡或者下行的趋势内。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327,下方支撑1313。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FX88

  2018-1-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