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 汇市交投进入美经济数据时期 区块链题材股爆翻全球

  进入周四,外汇市场的关注焦点将围绕美国经济数据展开,本周核心数据为周五(1月12日)21:30将公布的美国12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CPI)及零售销售。

  隔夜市场中,周三美国时间早间有关中国将放缓或者停止购买美债的传闻,一度引发了美元指数再度下破92水平,黄金拉升至1325美元水平,不过之后快速回落;美盘晚间,该消息没有被进一步证实。

  美元指数方面,CMC Markets中3月远期技术图形上:

  美元当前维持于92水平附件震荡,1月2日-1月8日美元指出构筑了一个91.5-92水平的箱体,改箱体从4小时级别开始演绎成美元日线的支撑,周期加美元重心的提升,需重视此区域成为美元一季度的一个低点区域。

  日线4小时级别上,Donchia通道叠加(21,55)组合转向震荡偏多结构,上行阻力水平位于92.4附近。

  欧元兑美元(EURUSD):

  日内交投注意

  17:00公布的德国2017年GDP年率;

  投资者还需关注20:30公布的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 对于欧洲央行12月货币政策纪要,预期影响不大,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转折点,我们在CMC Markets2018年前瞻(二)重生中谈及,并且给出详细的分析***)

  欧元走势处于1.1595-1.1960-1.1740-1.280的上升通道,当前走势处于回撤中,1.1910-1.1970区域为目前日线重要的中轴水平。

  多头若能再对于Donchia通道上限打破,则欧美上升通道空间有望进一步拓展,操作层面短期以震荡对待,关注区域对于(21,55)+通道的变化。

  澳元兑美元(AUDUSD):

  北京时间早间,澳大利亚11月零售销售环比1.2%,预期0.4%,前值0.5%,澳元15分钟升势30pips水平。

  日线技术上,

  澳元日线2017年12月初下试0.75水平后即开始震荡上行,目前价格在(21,55)组合下叠加Dochia通道构成了一波上涨趋势;结合0.8130-0.75的feibonaci水平分析,澳元兑美元短期支撑水平上移动至0.78-0.7815水平区域,阻力水平位于.7890-0.7970水平区域。

  大宗商品方面:

  (WTI)美西德克萨斯原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94.8万桶,连续8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410万桶,美油周三升高。

  技术上,WTI走势多头趋势明显,并且是有月线、周线至日线的叠加,趋势力量的加强,投资者关注58-60美元的波段支撑,短期分时转日线的支撑水平更多关注于63-62.6美元水平。

  股票市场(美股+港股)

  美股市场题材交投围绕"区块链",带动A股市场相关题材近期持续走强。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跌,终止连创新高走势,但银行股表现相对顽强。柯达股价涨幅收窄至56.62%,该股股价两交易日从3美元爆涨近4倍至11美元水平。此前柯达宣布进入网络虚拟货币领域,推出以摄影和照片为中心的"柯达币"。

  诸如CMC Markets中可以提供美股相关标的的CFD合约,XunLei即为中概股迅雷;

  Eastman Kodak即为近两日表现极度强势的柯达;

  细心投资者可自主根据风险偏好,去挖掘区块链相关标的,此类个股操作注重的更多是波动率和盘感。

  港股市场,1月10日,香港恒生指数收报31073.72点,创下2007年11月初以来收市新高。由于连涨了12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创下港股史上最长连涨日数。

  恒指日线走势,上升通道清晰,不过K线结构角度近期实体k线数量减弱,更多市场以影线交挫出现,不排除市场会出现回撤。恒指短期支撑水平,关注于30000点附近区域

  个股评级:

  野村发表报告表示,上调吉利汽车(00175)2017至2019年每股盈利预测3%-9%,并称对该公司看法更趋正面。该行将吉利目标价由31.3元升至34.2元,此相当于预测2019年市盈率16.6倍,维持"买入"评级。

  技术图形上,吉利汽车维持日线从去年10月至今维持3个多月的盘整格局,25----23港元区域为性价比以及估值边际较高的水平区域,或者关注(21,55)组合趋势线的情况,未发散之前可做观望。

  回归到投资标的:文中所涉及的美股、港股标的,均为CMC Markets所提供的相应美股、港股CFD合约

  CMC Markets

  2018-1-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