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全球石油需求前景日益向好 上调今年布伦特油价预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评级机构惠誉(Fitch)旗下BMI Research周三(1月10日)发布报告称,近期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反映出全球石油需求“前景日益向好”,原油价格2018年的开局形势比预期地更好。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持续,加上需求增加且库存下降,周三指标布伦特原油一度触及2015年5月以来最高水准69.37美元。周四(1月11日)亚洲时段,布伦特原油交投在每桶69.10美元附近,年内迄今已经上涨超过3.5%,去年上涨逾17%。

  BMI现将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从每桶57美元上调至65美元,但该机构称,“虽然我们的年度平均预测强烈看涨,但我们不看好布伦特原油的短期前景,预计未来几个月价格将会回调,然后再恢复长期上行趋势。”

  BMI列举的回调触发因素包括:检修季导致炼厂的原油需求出现季节性减少,美国页岩油增长和原油库存增加,以及OPEC减产协议执行率下降。

  不过,该机构看好2018年新兴市场前景,料实际GDP增长4.8%,发达市场增长前景改善。此外,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也将超过供应。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